綠番薯大大  

之前我在做報告、做作業常常需要擷取畫面,那時我的做法都是先按下PrtScr鍵,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螢幕擷取按鈕,然後再開啟小畫家,從上面功能表的編輯->貼上,最後再從左側的選擇工具選取自己要的範圍。但是還沒完喔!選完範圍之後,我再按下Ctrl+X剪下,然後開新檔案按下Ctrl+V貼上剛剛選的範圍,最後再調整一下版面大小另存新檔

我之前的做法是不是很令人發笑呢

但在最近我接觸到一個好好用的軟體,檔案非常小(1.7M),下載安裝即可用,它叫做FastStone Capture。

下載請點我

推薦的原因當然不單單只是擷取畫面,他還能再對畫面進行編輯呢!!等等會提到

首先他畫面擷取的功能有主要6個,分別是

1.擷取活動視窗

2.擷取視窗物件

3.擷取矩形區域(這是我最常用的,也就是取代我之前用小畫家的做法最快速的= =)

4.擷取手繪區域

5.擷取全螢幕

6.擷取滾動視窗(這個超實用的,它會自動幫你把超過螢幕範圍的畫面一併擷取)

以上功能我就不詳細介紹了,如果有使用的朋友,一定不用一兩分鐘很快就上手了,而粗體的功能是非常常用跟實用的,是我個人常常在使用的。舉凡做作業跟報告的截圖還有在網路上看到不錯的素材等等,我都會用這兩種方式擷取下來。

 

接著要說的好用地方就是它可以在對畫面進行編輯,當你擷取完圖片進入它的編輯視窗後,你可以在上排工具列進行你要的調整。而我常用的是繪畫邊緣調整大小。繪畫部分你可以上文字說明、箭頭符號跟矩形圓形等圖形設定,很好用;而邊緣你可以設定陰影、撕裂邊緣跟浮水印等,會讓你的圖片增加設計感;調整大小顧名思義就是調整圖片長寬的像素大小囉!最後我放上幾張我的示範圖片給大家參考。

如果大家有更好用的軟體也可以告訴我喔

擷取活動視窗  

擷取視窗物件  

擷取矩形區域 

擷取滾動視窗  

擷取手繪區域 



延伸閱讀.jpg   

[軟體分享] KMPLAYER-擷取DVD影片

 

綠番薯感謝大家.jpg  

arrow
arrow

    綠番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