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   

這週是期中考週,我同學叫我幫他做一個網路通識的作業,完成後會給我100元,而作業是用PPT製作一個photocap的教學簡報。其實我幾乎沒用過photocap,我都是用photoshop來作影像處理的,在使用photocap後我覺得他有些地方滿像photoshop的,功能當然比不上photoshop,但是他可以免費使用而photoshop是要付費的。就在剛才我完成了PPT,現在就來回顧一次怎麼製作人頭豬身吧XD。

 

人頭豬身001  

1.執行PhotoCap後載入影像(要製作豬頭的人頭照片)

2.點選修片工具組裡的去除背景按鈕

 

 

人頭豬身002 

3.點選去除背景工具裡的套索選取工具

4.在頭部的外圍按住滑鼠不放,移動滑鼠選取出整個頭部,選取在放開滑鼠左鍵的時候會自動連接

 

 

人頭豬身003  

5.按下去除選取外按鈕

6.就會將剛剛選取的外圍清除掉了

 

 

人頭豬身004  

7.點選橡皮擦工具

8.將四周的影像抹除,建議放大影像比較容易處理。按下[鍵]鍵,可快速調整橡皮擦大小


人頭豬身005  

9.按下儲存按鈕

10.儲存檔案為PNG格式(支援透明)

 

人頭豬身006  

11.開啟要與去背照片合成的照片

12.利用照片物件將剛剛那張去背的影像載入

 

 

人頭豬身完成圖  

13.調整這個照片物件大小及角度,使其覆蓋掉豬的頭,最後儲存照片就完成囉!!

對了,若沒有photocap軟體的可以到這裡下載



延伸閱讀.jpg   

[Photoshop教學] 最簡單、快速的去背,並合成照片

 

綠番薯感謝大家.jpg  

arrow
arrow

    綠番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