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修圖(遮色片效果).jpg  
既然Photoshop是影像處理軟體,當然很多時候就需要處理人的照片啦,而且現在台灣人最愛的就是自拍,不僅要自拍,連食物上桌都要給它拍一下呢XD。但是滿臉痘痘怎麼辦?這時就可以靠Photoshop大神來拯救你,當然現在有很多美顏軟體或APP,不過它不是針對局部而是整張照片作處理,所以看起來不銳利帶有濛濛柔柔的感覺,不過好像越模糊越美耶,哈哈...

1.首先開啟要做處理的人物相片(範例檔),在左邊工具列中選用汙點修復筆刷工具,調整好筆刷大小就可以直接在痘痘上輕點來消除痘痘,但前提是你點的痘痘附近的皮膚要是好的,不然會達不到你要的效果。
人物修圖1.jpg   
2.按下ALT鍵+滑鼠滾輪可快速放大縮小圖片方便你做處理,下圖為用汙點修復筆刷工具處理後的樣子。
人物修圖2.jpg 
3.但是光用汙點修復筆刷工具有些地方會不完美,例如她眼睛旁邊的痣你用汙點修復筆刷直接點下去會看出有點不自然,這時你可以選用修復筆刷工具修補工具來做處理。修復筆刷工具要怎麼用呢?首先,點用修復筆刷工具後,在痣附近完好的皮膚上按下ALT鍵,這時會出現一個十字,按下去後她就會抓取你點的這塊皮膚,接著你再到痣的上面點一下,就會發現痣很自然地被蓋掉了。這時你可以利用這個工具順便處理掉她眼睛旁邊的髮絲及一些細節部分。
人物修圖3.jpg 
4.修補工具也非常好用,也可以拿來玩一玩,像剛剛修復筆刷工具是把好的皮膚蓋到痣上面讓它消失,而使用修補工具的話是將痣圈選起來移到好的皮膚上面,這時好的皮膚一樣會覆蓋過去。
5.痘痘那些都處理完了之後,點工具列中的模糊工具用大筆刷在臉頰兩側稍微塗抹一下,讓她的毛細孔不要這麼明顯。
人物修圖4.jpg 
6.最後調整相片亮度跟對比,影像->調整->亮度/對比(我的設定值兩者都為30),不滿意的話可以調整自然飽和度(影像->調整->自然飽和度),完成的結果如下。
人物修圖5.jpg 
若你覺得不過癮,前後落差不大,你可以挑戰底下這位化了妝還是滿臉痘的小姐(範例檔),完成檔就會如我的第一張圖片了。差異夠大吧!!所以網路上的照片看看就好,別當真啊。
人物修圖6.jpg  



延伸閱讀.jpg   

[Photoshop教學] 最簡單、快速的去背,並合成照片

 

綠番薯感謝大家.jpg  

arrow
arrow

    綠番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