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  
其實要把照片變成黑白,以我個人所知的方法就有好幾種,有一個指令就能完成的,也有需要比較細膩調整完成的,就看個人需求囉,我先從最Easy的開始操作。

*開啟照片後,影像->調整->去除飽和度(一步驟完成),or影像->調整->黑白(不設定直接確定)結果如下,比較平板無質感。
貓女 
*接續上面的影像->調整->黑白,這時針對細部做設定,就會提升照片的明暗對比及質感了。(我調整後的結果如下)
貓2 
其實影像->調整->去除飽和度後,你可以調整亮度/對比也可以達到上面的效果。上面這張照片我自己看起來就覺得很棒了,但是進入影像調整後的照片,在設定完後很容易回不去,算是一個小缺點。所以可以到調整圖層來做設定,一不喜歡可以直接移除上面的圖層就可以恢復原始照片的樣貌,是個比較保險的作法。調整面板的內容跟影像調整內的功能其實大同小異,可以自己玩玩看。

*我的玩法是在調整面板點選色板混和器,然後將單色按鈕按下,在紅藍綠的參數來調整(我的設定及產生照片結果如下)。
色板混和器  色板混和器 2 
貓3 
上面這張照片其實還可以繼續玩,可以調整色階等等,不過我發現玩來玩去在黑白照片玩不出什麼特別的,就這樣吧。PS:這張照片是在澎湖拍的,我還滿喜歡的。(話說會有人特定到澎湖拍貓嗎XD)




延伸閱讀.jpg  

[Photoshop教學] 天氣好冷喔,做個火焰來取暖吧!!

 

綠番薯感謝大家.jpg  

arrow
arrow

    綠番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