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_請給我溫暖2  
這兩三天有夠冷,就算穿了羽絨外套,臉跟手還是冷得要死,真不想出門啊!!上次做了冰凍效果,今天我們來製作火焰效果吧,讓自己暖活一點吧^^

1.新增檔案,可根據你個需求設定大小跟解析度,但是色彩模式請設定為RGB
photoshop教學 火焰效果 
2.確定前景色黑色、背景色白色(若不是,請按快速鍵),濾鏡->演算上色->雲彩效果(請重複執行四次左右)。
photoshop教學 火焰效果1
3.濾鏡->其他->畫面錯位(設定值如下)。
photoshop教學 火焰效果2 
4.影像->自動色調(or快速鍵Ctrl+Shift+L),至此為止效果如下。
photoshop教學 火焰效果3 
5.將圖層複製(可按快速鍵Ctrl+J),濾鏡->扭曲->波形效果(設定值如下)。
photoshop教學 火焰效果4 
6.重複波形效果濾鏡大約三次,每次都要按下隨機化喔!(目前效果如下,因為是隨機產生大家的都不一樣)
photoshop教學 火焰效果5 
7.重複步驟5跟6在做出兩個上圖的圖層效果。(如下圖)
photoshop教學 火焰效果6 
8.將上面的波形圖層的合併模式改成濾色
photoshop教學 火焰效果7 
9.在最上面的圖層新增一個透明圖層,使用漸層工具在最高點到中間填入黑色到透明的漸層,在最低點到中間填入白色到透明漸層(漸層效果是要營造明暗效果)。
photoshop教學 火焰效果8 
7.填入漸層完,將該圖層的合併模式改為覆蓋
photoshop教學 火焰效果9 
8.調整圖層->曲線(設定如下下圖)。
photoshop教學 火焰效果10 
photoshop教學 火焰效果11 
9.調整火焰顏色,將曲線在紅綠藍分別作調整,調出你要的顏色。(我的調整如下)
photoshop教學 火焰效果12  photoshop教學 火焰效果13  photoshop教學 火焰效果14 
10.最後調整完之後,火焰就完成囉!!(這篇製作重點在火焰的波形跟顏色的調整)。
火焰_請給我溫暖  



延伸閱讀.jpg   

[Photoshop教學] 結冰的文字特效,嘩!我降溫了

 

綠番薯感謝大家.jpg  

arrow
arrow

    綠番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