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鍵 ctrl+y  
稍微對計算機熟悉點的朋友,應該都知道Ctrl+Z鍵是撤消鍵。其實基本上所有的大程序都是選擇這個快捷鍵撤消鍵,包括計事本、IE瀏覽器等系統自帶程序。但很多人常常都犯了這樣一個錯誤,在一些設計軟件裡都知道用這個鍵,可是在一些菜單裡沒有撤消選項的軟件裡(比如IE)反而忘了有撤消這麼個功能了。

我們用電腦寫東西(例如在論壇裡發表帖子、QQ聊天打字)時,可能都遇到過這樣的事情,因為失誤操作,不小心把剛剛寫的字刪除掉了,如果刪除一兩個字還可以重新打過,但如果是一大段的文字呢?其實,這時我們只要按下Ctrl+Z剛才不小心刪除掉的東西就又會回來了。朋友們可以做個測試,在本文章回帖的地方隨意打一些字,把這些字刪除,然後再按Ctrl+Z鍵,你就會發現這些字又回來了耶!

也許大家在狂按Ctrl+Z的時候不小心撤銷過頭了,這個時候就需要Ctrl+Y了。Ctrl+Y的功能就是恢復上一步操作,和Ctrl+Z的功能正好相反,有些朋友們現在可能對這個快捷鍵盤的功能質疑,等你以後在很多地方使用了它,了解到了它給你帶來的方便後,自然會愛上這個快捷鍵的。

參考文章:http://www04.eyny.com/thread-5293519-1-1.html



延伸閱讀.jpg  
 

[電腦小知識] 讓電腦速度變快,不到30秒清除電腦系統垃圾

 

綠番薯感謝大家.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快捷鍵 ctrl+y ctrl+z
    全站熱搜

    綠番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