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器  
假如你不知道啥鬼是瀏覽器,就請你往上往下往左往右看,現在包住這個框框讀就是瀏覽器,而如果你的瀏覽器上有個e的標誌,那你使用的就是IE,這篇就是為你寫的。IE是目前最普及的瀏覽器,有許多人在會寫字以前就會用IE,很多人甚至不知道甚麼是瀏覽器只知道IE,有些人字典裡沒有放棄卻有IE,但有點上網經驗的人也會發現,IE有許多網站不支援,甚至比較早期的IE連youtube這類大網站都無法讀取,Face Book有許多功能在IE下無法使用,(另一個極端就是,有一些比較老的網站只有IE可以讀),而你或許不知道,IE是個全世界最不受網頁設計師歡迎的瀏覽器,甚至前些日子還有「IE使用者智商較低」的網路謠言出現。

為什麼會有這種狀況?原因大概就是IE是全世界最不聽話的瀏覽器,原來,所有網站都是由一種叫HTML的語言寫成(如果你程度夠好,就知道裡面還包含javascript和CSS這兩大宗語法),然而,你所看到的網頁,並不是一開始就長這樣,而是瀏覽器看到語法後,再翻譯成你所看到的樣子。而這就是問題所在了,我們剛剛講的HTML語言(給瀏覽器看的語言),是有個標準的(又稱為W3C),但IE的瀏覽器常常不合這個標準(雖然9之後有好一點,但只也有好一點點) ,更可怕的,IE6、7、8及IE9竟然是講不同的語言,一個語法在IE6還能讀,IE8就看不懂了,想想你今天學的英文到國外他們突然聽不懂是甚麼情形,這對寫網頁的人而言簡直是個惡夢,網路上於是出現不少文章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但如果更狠點,像一些大網站如youtube,甚至公開宣布以後網站不支援IE6了。所以,為了怕你以後上網常會用不到功能,我們跟大家介紹兩個更好用瀏覽器。

Google Chrome-快、簡單、高科技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官網

我剛用chrome時簡直為它的簡約與速度嚇呆了,用過IE就知道,IE開新網頁非常慢,當你開些網站常要跳新視窗時,哪種想跳腳的感覺不是滿,是漫出來呀,而且會在電腦上留下許多的視窗,拖慢整體速度,但chrome不到一秒就可以跳出新的網頁。( 影片)←甚至以此為訴求拍了一支廣告。
簡單
同時Google瀏覽器上面的雜七雜八外掛都消失了,畫面一整個非常乾淨,可以讓你享受大畫面看網頁的訴求。
高科技
接下來才是chrome最酷的地方,就是他支援了最新的HTML5和CSS3技術,而且整體積分相當高,甚至超越Firefox。你可以分別用Chrome、Firefox和IE開這個網頁看看。(點我) 

FireFox-學網頁設計的好幫手


firefox  
瀏覽器官網
整體積分並沒有google chrome高(雖然也不低),但他卻有幾個好用的功能-火蟲firebug,假如你不想要只是看看網頁,而想要自己寫一個的話,你可以藉由安裝 firebug外掛,來幫你除錯,雖然IE之後有跟進類似的功能,但好用程度實在不比firebug,對於有心學網頁設計的人來說,一定要裝套 firefox來玩玩。

幫你的瀏覽器打分數
剛剛跟大家談到的整體積分是怎麼算的呢,以下介紹兩個網站幫你看瀏覽器分數。
哆拉A夢幫你看瀏覽器幾分-這是一個日本人用最新的語法畫出來的哆拉A夢,因為是用語法畫的,所以馬上可以看出瀏覽器支援度的拙劣。(看到下圖你要繼續使用IE嗎?)
多拉a夢  
HTML5TEST幫你看瀏覽器幾分
(點我)←這個網站會幫你算你的瀏覽器的分數,並以最新的HTML5語法作為檢驗的標準,簡單的來講,當你的瀏覽器分數越高,在網路上越不容易出現畫面顯示錯誤或是看不到別人都能看到很酷很炫效果的問題。我用我手邊有的三種瀏覽器測試,IE得25分、firefox得314分、chrome得343分,那你呢?



延伸閱讀.jpg   

[數位資訊] 臉書史上「最恐怖App」挑戰膽量極限!
[電腦小知識] 記住Ctrl+Y,受用一輩子
[電腦小知識] 讓電腦速度變快,不到30秒清除電腦系統垃圾

 

綠番薯感謝大家.jpg  
文章參考來源:http://www04.eyny.com/thread-6981505-1-1.html 

arrow
arrow

    綠番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