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合成  
剛剛在知識家看到有網友發問怎麼樣快速去背,看他的意思是要結合反轉選取以及圖層概念,我直覺地想到不就是魔術棒工具就可以快速達到了嗎?!所以心血來潮來寫一篇簡單的photoshop魔術棒去背教學。

1.首先準備好一張你要去背的圖片,因為是要用魔術棒工具,所以背景要純粹一點。(我準備的圖片如下)
PHOTOSHOP去背 1   
2.在photoshop開啟這張圖片。
photoshop去背 1.jpg  
3.點選魔術棒工具,在灰色背景點一下,點下之後就會發現灰色區域被虛線包圍起來了,虛線就代表你所選取的範圍。
photoshop去背 2.jpg  
4-1. 這時有兩個去背方法,第一個方法就是在圖層面板的背景圖層左鍵兩下,將跳出的視窗按下確定。(將背景變成圖層)
photoshop去背 3.jpg   
按下Delete鍵,你就會發現去背成功了。(取消選取按下Ctrl+D)
photoshop去背 4.jpg  
4-2.第二個方法就是在從選取下拉點下反轉,這時你會發現選取區變成中間的花生了。
photoshop去背 5.jpg   
按下快速鍵Ctrl+J將選取區域複製並新增一個圖層,最後將圖層0(下面的圖層)關掉顯示或直接按下Delete鍵刪除就完成去背囉。 
photoshop去背 6.jpg   
5.現在圖片已經去背完成了,接著我要將它跟另外一張圖片合成, 所以我先開啟一張背景圖。(如下)
photoshop去背10.jpg   
6.接著將視窗切回到剛剛去背好的檔案,直接用滑鼠拖曳去背好的物件,將它丟到新開的背景檔案中,這時你就會發現花生出現在月台上了,神奇吧!
photoshop去背9.jpg  
7.最後在微調花生大小或位置等,就完成了簡單的相片合成囉。(自由變形Ctrl+T)
photoshop去背8.jpg  



延伸閱讀.jpg  
[Photoshop教學] 編修工具將紅蘋果瞬間變身青蘋果
[Photocap教學] 去背及影像合成 (人頭豬身XD)
[Photoshop教學] 不用擔心路人甲、乙、丙了,快速消除雜物美化圖片


綠番薯感謝大家.jpg  
 

arrow
arrow

    綠番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