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今天晚上跟朋友去聚餐,也聽了一個很厲害的老師的分享課程(我怕打錯就不打她名字了),內容是人生中你不可或缺的八個朋友,我聽完之後真的受益良多啊,不分享出來真是一件痛苦的事情,雖然本篇偏離了綠番薯部落格的主題, 但不重要囉。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你有福了,你一定也會跟我一樣受益匪淺,你可以檢視自己這八種朋友擁有了幾種(綠番薯擁有七種),然後也可以檢視自己是別人的哪幾種朋友(綠番薯六種),本篇內容是由我的筆記跟記憶拼湊的,跟老師講得當然完全不能比,畢竟老師她演講是以40分鐘一萬元來計價的呢,綠番薯可什麼都不是。

人生中不可或缺的八種朋友:
1.推手:會鼓勵你發展、會替你承擔風險、會發揮你的最大特質。
2.支柱:會與你站在同一陣線、會讚美你、會挺你、會支持你,其實就像是每個明星的紛絲,支柱就是你的後盾。
3.同好:這是最多人都有的一種朋友類型,同好就是會與你興趣相近、有共同喜好。
4.夥伴:在你有需要的時候總是站在你身邊,以性命相交的朋友,簡單的說他就是除了家人外,在緊急聯絡人你會想填上的人。
5.中介:會介紹其他朋友給你認識(要是正向的朋友),會張開你的聯絡網、擴展你的人際關係的朋友。(今天聚會的朋友就是我的好中介)
6.開心果:會讓你精神大振、會讓你有好心情、會讓你更積極、會讓氣氛熱絡的朋友。
7.開路者:會拓展你的眼界、會挑戰傳統思維、會讓你突破、會給你想法、會讓你體會不同的人生的朋友。
8.導師:會給你建議、會引導你、會聆聽你、會幫你分析整理的朋友。

以上是人生該交的八種朋友,你擁有幾種了呢?你是別人的幾種呢?可以的話也可以回饋一下喔︿︿其他還有很多可以更大家分享,但我還沒整理好,有機會再分享囉!!

 延伸閱讀.jpg  
[FireFox外掛] 查詢FB誰刪除好友-Greasemonkey

[Facebook 教學] 分享Youtube影片無縮圖的解決方法

[網頁分享] PPT免費樣板下載 

綠番薯感謝大家.jpg  

arrow
arrow

    綠番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