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番薯之家.jpg

因為我朋友的關係,我接觸了這個軟體-Google SketchUp(因為要幫他完成作業)。這個軟體是藉由點、線、面輕鬆繪製立體模型的軟體,之前我沒用過也沒聽過這個軟體,使用之後我真的覺得它很容易使用,可以很輕鬆就做出成果來(如上圖),而且不用錢(也有付費版本)。

大二時綠番薯有上過做3D模型的課,那時教的軟體是3Ds max,這個軟體應該很多人都聽過吧!還有一個很耳熟能詳的3D軟體是Maya,不過這個軟體我就完全沒碰過,但是以上兩個軟體都是要付費的,而且真的很難學啊!話說難學,但是做出來的東西真的很讚,可以做到很真實。下面的一些圖片是之前上3Ds max做的一些模型,有些我還滿喜歡的(不喜歡的就不會上傳了),不過要現在叫我做我真的做不出來,要回去翻書了,因為步驟很多、設定也很多。

3ds max 14.jpg 3ds max 13.jpg 3ds max 12.jpg 3ds max 11.jpg 3ds max 10.jpg 3ds max 9.jpg 3ds max 8.jpg 3ds max 7.jpg 3ds max 6.jpg 3ds max 5.jpg 3ds max 4.jpg 3ds max 3.jpg 3ds max 2.jpg 3ds max 1.jpg 3ds max 15.jpg  

我好像偏題了,這篇是要介紹Google SketchUp,不是3Ds max也不是Maya(媽呀?)。下面我引用網路的一段介紹,隨意看看囉。

Sketchup是Google收購繪圖公司所開發的3D繪圖軟體(該公司名即亦為SketchUp),這個軟體可以讓使用者在3D的架構下輕易的繪製3D物件,包括一般公共設施、建築結構與天然景觀等。傳統上,3D繪圖工具的使用族群為機械、土木或建築工程師,這些工程師自有電腦以來,即利用電腦輔助設計(computer aid design, CAD)進行2D與3D的設計與工作。SketchUp為一1999年成立的新創公司,其軟體特點在於其簡單功能強大使用界面,因此就算是未經過訓練的個人,也可以簡易操作此軟體,進行3D物件的繪製。也就是因為這3D軟體的便易性,該公司受到Google注目,進而在兩個多月前被Google併購。

被併購後的Sketchup有兩個版本,其一為試用版(Beta)的免費Google Sketchup,另一為要價495美金的SketchUp Pro 5進階版。除了3D繪圖工具外,Google亦提供了一個可讓大家自由上傳與下載3D物件的3D 倉庫(3D Warehouse)(http://sketchup.google.com/3dwarehouse/)。根據筆者調查,截至2006年4月29日止(僅公開兩天),已有超過六千個以上的物件上傳,包括車子、電腦、螢幕、小別墅、依櫃、道路與橋樑等。需要注意,我們認為Google 3D Warehouse開放與分享原設計物件的概念也屬於創新模式,因為一旦相關物件得以分享與擴散,那麼每一個人的設計作品均可建構在先前人的努力下繼續前進。例如我畫一棵樹,你畫一棟房屋,他畫一個花園,組合起來就是一個具有特色的3D居家環境。

下載點

下面的圖片是我用Google SketchUp做出來的成果,雖然很陽春但是是以很短的時間就可以做出來的效果,我想是很有效率的!!

GoogleSketchUpPro 5.jpg GoogleSketchUpPro 4.jpg GoogleSketchUpPro 3.jpg GoogleSketchUpPro 2.jpg GoogleSketchUpPro 1.jpg  
GoogleSketchUpPro 8.jpg GoogleSketchUpPro 7.jpg GoogleSketchUpPro 6.jpg   



延伸閱讀.jpg   

[軟體分享] 簡單易上手的免費圖片處理軟體-美圖秀秀

 
綠番薯感謝大家.jpg  

 

arrow
arrow

    綠番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