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notes  


我很愛聽音樂、我很愛唱歌,最常聽的是國語流行樂,我也喜歡英文歌,因為很好聽。但是有個困擾就是無法朗朗上口,聽再多次也不會唱,除非我看著歌詞跟著唱。BUT,我聽音樂真的很少看歌詞,好聽就是好聽,我覺得自然而然就會有共鳴。所以聽國語歌的好處就是,我不用看歌詞也能聽得懂,而且聽久了自然而然也會唱了, 就算是周杰倫其實也還OK,他不是每一首都聽不清楚。

這篇分享的網頁-魔鏡歌詞網(點我前往魔鏡歌詞網),是我常常會去看的,我主要看的不是歌曲的歌詞,而是最近誰發行了專輯或者是誰即將要發行專輯,找尋想聽的新專輯資訊,音樂資訊的網頁真的非常非常多,我有時候也會上KKBOX網頁(點我前往KKBOX),但魔鏡我喜歡去的原因是我能立即獲得我需要的資訊、版面簡單乾淨不會有一堆東西干擾視覺,而且很直覺,不會傻在那不知道要點哪裡。若你有覺得不錯的音樂資訊網站,請不吝告訴我喔^^

魔鏡歌詞網可以知道專輯發行日期、歌手、專輯名稱,首頁顯示的資訊是依照最新的發行時間來做排序,它酷的地方在於他的專輯資訊不見得是已發行的才有,像今天是12月22日,但它已經連1月10日才要發行的專輯資訊已經有了(如下圖)。

魔鏡歌詞網 1.jpg     

除了被動接收網頁資訊外,你也可以依照搜尋欄位的歌手專輯歌名歌詞來搜尋你要的資訊。最酷的是用歌詞來做搜尋,像是若你在廣播聽到一首歌,但是你並不知道歌名是什麼或者是誰唱的,但是你可能會記得一兩句其中的歌詞,這時你可以用歌詞搜尋,就能知道這首歌名是啥、歌手是誰、專輯叫啥,很方便吧!(範例如下圖)
魔鏡歌詞網 2.jpg     

By the way順帶一提,我最喜歡的歌手-ELVA蕭亞軒明天要正式發行最新的國語專輯了,呼呼好期待!!這邊分享一首很動人的新歌-逞強,詞、曲、唱以及MV皆優!!我想只要是失戀過的男男女女,聽了應該都很有感觸。





延伸閱讀.jpg   

[網頁分享] PPT免費樣板下載

 

arrow
arrow

    綠番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