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綠番薯部落格創立於2011年11月14日,歡迎大駕光臨。本部落格內容為綠番薯的好用軟體分享、軟體使用教學、軟體技法教學、實用電腦小知識...,如果覺得還不錯請多多支持,綠番薯感謝你。



今天來用FLASH來製作一個好玩的效果,按下按鈕便會讓綠番薯的顏色隨機改變喔,哈哈這樣以後我要變色都很方便啦!(我做好的結果在上面,你可以玩玩看)

1.用圓圈簡單繪製好我的背景圖層,然後將我中間顏色簍空的大頭照(PNG格式)放到背景圖層的上一圖層。
綠番薯變色 1.jpg     

2.在綠番薯照片圖層的下面圖層繪製一個綠色色塊如下圖,這個色塊是等一下可以隨機變換顏色的色塊。
綠番薯變色 2.jpg     

3.將色塊圖形轉換元件為影片片段,屬性的實體名稱命名為gp_mc(名稱隨你命名,但要跟語法相呼應)。
 綠番薯變色 4.jpg  

4.製作一個按鈕元件,屬性實體名稱命名為cc_btn(一樣隨你命名,但後面語法也要改)。
綠番薯變色 5.jpg   

5.新增一個Action圖層,按下F9叫出動作面板,接著就要來打上ActionScript 3.0的語法了。

綠番薯變色 3.jpg   

6.打下如圖的語法,註解文字為說明喔。
綠番薯變色 6.jpg   

7.這樣就完成囉!但是我的色塊沒有很服貼綠番薯圖片,所以變深色時會有一些白邊。

 

 

 

延伸閱讀.jpg

[Flash教學] 用Action Script 3.0控制影片開始/停止的播放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綠番薯的軟體百寶酷!

綠番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小牙籤
  • 好好玩的感覺XD
  • 真的!

    綠番薯 於 2011/12/26 22:26 回覆

  • 黑衣人三低
  • 寫語法真的不在行,還是滑鼠按一按比較快!!!
  • 我也是

    綠番薯 於 2012/05/16 00:1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