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 FRANK.jpg  

 

這篇我練習繪製的是大嘴猴,其實跟上一篇的天鵝(文章點我)都是一樣的做法。

做法我簡單的說就是先將你要繪製的圖形照片(或你自己設計的手稿等)匯入CorelDRAW(或是Illustrator),接著利用鋼筆工具繪製線條,最後在繪製完成線條之後再填入顏色就完成囉!

畫向量圖形我覺得最難的地方就是貝茲曲線了,要拉出很平滑的圖形還滿不容易的,一開始畫貝茲曲線會不知道節點(錨點)要怎麼下,常常畫出來會看起來坑坑巴巴。通常節點下的越少,畫出來的會比較自然、平滑,貝茲曲線練熟了之後,大部分的圖形都不是難事了,所以我要練熟來!!

步驟教學:
1.將準備好的點陣圖匯入CorelDRAW。(點陣圖跟向量圖的差異就在於點陣圖放大會失真而向量圖不會)
 PAUL FRANK 1.jpg  

2.選取筆工具,準備要描繪圖形了。
PAUL FRANK 2.jpg   

3.找到你要下起使節點的地方按下去,接著拉動滑鼠調整把手方向,在沒放掉左鍵前按下C鍵,可調整單把手。
PAUL FRANK 3.jpg   

4.點選第二個節點位置拉出上頭部的弧度,不要馬上放掉左鍵,按下C鍵一樣調整完把手方向後,點選下一個節點。
PAUL FRANK 4.jpg  

5.接下來都一樣的做法將外框完成,我將這個範例拆解成幾塊來畫如下圖。
PAUL FRANK 5.jpg  

6.繪製出來的圖形是沒有顏色的喔,上圖只是為了方便看。將圖形完成後的實際樣子如下圖,接著就要上色了。
PAUL FRANK 6.jpg  

7.點選右邊的顏色就可直接上色囉,結果如下(我故意亂上色)。
PAUL FRANK 7.jpg  

8.調整圖形的前後順序可在排列裡面做設定,最後再將外框去除就完成囉。
PAUL FRANK 8.jpg  

9.惡搞的完成圖如下,正常版為首圖。
PAUL FRANK 9.jpg  




 延伸閱讀.jpg

[Coreldraw練習] 鋼筆工具(貝茲曲線)描繪天鵝

 
綠番薯推推.jpg




 

arrow
arrow

    綠番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