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htc.jpg  

Newtalk 2012.02.07 翁嫆琄 綜合報導

美國市場調查研究公司NPD今(7)日公布,針對智慧型手機市場,在2011年的第四季,蘋果榮登美國最暢銷的手機品牌。但Android仍吸引了更多的新用戶。

根據調查,蘋果的三種機型在第四季攻佔了美國43%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包含去年第四季剛推出的iPhone 4S、成為低價入門機的iPhone 4,及在美國被當成0元手機販賣的iPhone 3GS。

NPD 的分析師 Ross Rubin指出,由於蘋果改進了相機系統及更新了Siri功能,大部份的iPhone用戶都願意再購買新推出的iPhone 4S。他表示,目前iPhone 4S銷量比iPhone 4高出75%,甚至是iPhone 3GS的5倍。

Android手機雖佔了48%的市場,銷售量最高的三星Galaxy SII 仍不敵蘋果iPhone三種機型,屈居銷售第四,但三星的Galaxy S 4G也緊追在後,拿下銷售第五的位置。

蘋果的ios系統和其他Android手機銷量在美國佔了超過90%,但在第四季內,Android似乎是初次購買智慧型手機用戶的首要選擇。調查顯示,有57%的新用戶偏好購買Android手機,只有34%的人選擇蘋果系列。

分析師表示,雖然Android系統常被批評太過複雜,但由於使用廠牌多,而且應用程式豐富,加上在美國因通訊商的配合,網路速度較快,因此對新用戶有一定的吸引力。



 延伸閱讀.jpg

[數位資訊] 下載無罪?! 美國知名音樂人齊聲支持

  

綠番薯推推.jpg

arrow
arrow

    綠番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