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jpg  
最近開始玩Painter這個強大的繪圖軟體,強大的地方在於它那幾十種的擬真筆刷,畫出來的東西真的很像用傳統畫筆畫出來的效果,但是比傳統畫法省了很多時間跟金錢(我個人)。

怎麼說呢?時間的部分應該很明瞭,傳統的畫法都是徒法煉鋼,而且不能重來,畫錯的就是畫錯了;但painter它是軟體,所以可以重來,畫錯了可以上一步回去。而且Painter可以重製,以上圖來說,我可以只要畫一朵雲就可以了,再將那朵雲複製修改就可以變成三朵了甚至更多。但是傳統畫法,你要畫三朵雲你就得給我畫三朵,沒得偷懶!!這還只是針對上圖這簡單的圖來比較,若要畫的圖是非常複雜的,那花費的時間就超級懸殊了。

金錢部分的話見仁見智,因為Painter是付費軟體。傳統畫法你需要買實體的畫筆、畫布...還有什麼我也不知道,因為我不是學美術的,但Painter要花錢的地方就只有它軟體本身跟繪圖板(有其他花費我不知道的話SORRY),剛剛上知識家查看,軟體好像是4600(好像不是非常貴喔,因為Photoshop知識家寫24900,好貴啊!!!)、繪圖板初學者大概兩千多就買得到了。我的Painter是正版的但是沒花到錢,我也有繪圖板但也沒花到錢,所以省金錢的部分在我身上是成立的,在其他人身上可能就說不準(有可能他用盜版的或破解版),但是以長遠的目標來看還是成立的,到底要多長遠呢,這也是見仁見智XD。

目前有三張用Painter畫出來的圖片,第一張完成的是上面的雲那張,雖然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是是我自己畫出來的就覺得滿有成就感的,而且自己不是很會畫畫也沒學過。這三張作品都很簡單,用幾支筆刷就可以完成了,現在就來分別說一下。

一、雲朵: 
用的都是油畫風的筆刷,有仿真鬃毛筆刷的圓頭仿真、塗抹仿真油畫、圓頭仿真錐形及塗抹仿真油畫,所以總共只用了四種筆刷。

旅行sketch.jpg 
二、線稿上色:
這張圖不是全部都由我自己畫的,我是先用書本提供的線稿來作上色,所以屏除掉線稿的筆刷(可能用的是2B鉛筆或炭筆)我用的筆刷有數位水彩的簡單水筆、洗滌筆刷以及結晶點水筆,所以也是四種筆刷就搞定了。

grass.jpg 
三、無名草:
這個是完成最快的,大概不到五分鐘畫出來的效果,但是我還滿喜歡的,用的筆刷只有兩隻喔,分別是數位水彩的尖頭水筆跟噴灑水筆,好神奇喔!!Painter還滿好玩的耶。



延伸閱讀.jpg   

[Painter作品] 摩登女子

 

綠番薯感謝大家.jpg  

arrow
arrow

    綠番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