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3DirectCut 1.jpg      
這篇是要介紹一個非常簡單又實用的軟體,這個軟體的名稱是mp3DirectCut,對於要常常換手機鈴聲的朋友來說絕對很讚,因為用它就可以自己動手做手機鈴聲了呢!我已將載點放置在我的Dropbox裡,請點我下載,以下是軟體的簡介(來自pchome)。

軟體簡介
mp3DirectCut 是個「Light」版的 MP3 音樂剪輯工具,另外可以修整音樂檔的聲音大小並加以切割成數個較小的檔案,更棒的是完全不經解壓手續多耗費你一絲的硬碟空間。

詳細說明
MP3 是目前當紅的音樂檔儲存格式,不過一般的編輯軟體對它的支援度仍稍嫌不足,而MP3音樂其檔案小、音質高的特性仍舊有其便捷之處,要如何將MP3音樂檔做簡單的編修工作呢?使用mp3DirectCut是個不錯的解決方案。

mp3DirectCut 雖然在音樂檔的剪輯功能上並不如專業的音樂製作軟體如Sound Forge等來的強悍、功能完整,不過如果你如果你只需要基本的修剪功能,那麼 mp3DirectCut 可以說是相當理想。mp3DirectCut 提供了 MP3 音樂檔的聲量調整、均化、及去除靜音部份,另外也還支援 ID3 Tag 的功能。對於需要製作多媒體的朋友來說,編輯音樂檔自然是不可或缺的一個環節,如果你還在找尋可以輕鬆上手、功能精簡無負擔的 MP3 音樂檔剪輯工具,不妨考慮使用 mp3DirectCut。

我現在來示範我的作法
1.檔案->開啟檔案->選擇你要剪輯的mp3歌曲。
MP3剪輯   

2.按下播放鈕可以開始播放音樂,這時你可以拉中間的橫式拉霸找尋鈴聲的起點(副歌開頭),當找到了之後按下設定起點鈕,按下後會有淡藍色的標記。
mp3DirectCut 3   

4.接著找尋鈴聲的終點(副歌結束),按下設定終點的按鈕,這時你選取的範圍會變成一條淡藍色標記。
mp3DirectCut 4  

5.最後從檔案->儲存選取的範圍按下,存在你要的位置就ok囉。(我剪輯的是ELVA最新專輯的我愛我,需要的可以點我下載)
mp3DirectCut 5  




延伸閱讀.jpg    
[軟體分享] 萬用免費轉檔軟體(影片、音訊、圖片...),檔案格式隨心所欲-格式工廠
[軟體分享] 忘了帶隨身碟?免費網路文件備份、同步與分享軟體-Dropbox
[軟體分享] 超方便、超好用、超實用的畫面擷取軟體-FastStone Capture



綠番薯感謝大家.jpg  


 

arrow
arrow

    綠番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