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ass_256x256.png

一般人通常都會有非常多組的帳號密碼,但是因為安全性考量你不可能都設成一樣的密碼(帳號或許還OK),但是密碼一多了是不是就會記不住了呢? 這時就可以選擇靠KeePass來幫忙我們,KeePass是一個密碼管理軟體,讓你以後都不用擔心因為一個密碼被破解了而全部帳號都遭殃。

在KeePass軟體中你可以建立群組來記錄你設定的帳號、密碼、網址等資料,操作的方式很簡單也很直覺性,就算你自己摸一摸也會用。因為這個軟體儲存著我們的密碼,所以它必須非常安全,而這點我們不用擔心,因為KeePass有一套完善的加密系統,就算我們的資料被偷走,想要破解也是幾乎不可能的!

因為當我們第一次使用 KeePass時,就必需輸入資料庫的密碼,除了這個密碼外,KeePass 還有一個特殊的功能,那就是「鑰匙檔案」。當建立了這個鑰匙檔案,以後要打開資料庫除了得輸入密碼之外,還得要有鑰匙檔案才行,所以當資料被偷走,對方沒有鑰匙檔案也是打不開的,是不是很放心啊!

除了以上優點外,這個軟體還是完全免費的,而且除了一般安裝版本外,也有免安裝板可隨身攜帶,真的超讚的啦!

下載點我


綠番薯來帶大家用:
1. 下載完KeePass 後,執行KeePass 的執行檔。
KEEPASS教學.jpg   

2.開啟之後頁面是英文的,這時點選「改變語言」來設定中文化。
KEEPASS教學 2.jpg  

3.當你點選「得到更多語言」後會跳到一個網頁,依照下圖下載中文。
KEEPASS教學 3.jpg  

4.下載完檔案解壓縮後,將檔案放在KeePass資料夾內。
KEEPASS教學 4.jpg  

5.這時你在按「改變語言」後,就會有中文的語言可以選擇。
KEEPASS教學 5.jpg   

6.設定完之後,頁面就會變成繁體中文了。
KEEPASS教學 6.jpg   

7.檔案->開新檔案,這時跳出一個新增資料庫視窗,設定資料庫密碼跟鑰匙檔案設定後,按下確定。
KEEPASS教學 7.jpg   

8.這時畫面會跳出一個視窗,依照它的指示操作即可。
KEEPASS教學 8.jpg  

9.設定完後,就會跳回主畫面,這時可依照左邊類別設定密碼囉。
KEEPASS教學 9.jpg   

10.假設我今天在GOOGLE申請了一組帳密,這時你按下「新增項目」,就會挑出一個視窗。
KEEPASS教學 10.jpg   

11.因為我們申請的是GOOGLE的帳密,群組你可以選擇「網路」,標題可以隨你喜好輸入,使用者名稱輸入帳號,密碼當然就是輸入你申請的密碼囉,其他地方設定就自己看看囉。
KEEPASS教學 11.jpg  

12.設定完之後,點進去你剛剛設定的資料,點選右邊的「***」按鈕就可以查看密碼囉。
KEEPASS教學 12.jpg  

13.懂得設定密碼後,下次要登入的時候要記得除了要資料夾密碼外,鑰匙檔案千萬不要弄丟了,不然會打不開喔。
KEEPASS12.jpg  




 延伸閱讀.jpg  

[軟體分享] 一秒變卡通,將你的照片變成卡通人物-Microsoft Cartoon Maker

 

綠番薯推推.jpg
 

arrow
arrow

    綠番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