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jpg  

前幾個禮拜知道了一個軟體工具,它真的超實用的!對常常使用不同電腦的人來說,常常透過網路空間來儲存一些常用的文件檔案等,這樣就可以在另外一台電腦存取,但有時修改了檔案卻忘了存回網路空間,以致在使用另外一台電腦要使用檔案的時候,發現檔案是舊的!不僅會讓使用者混亂版本,也會比較花費時間,但這個軟體的最大優點就是-它可以自動同步你的檔案

Dropbox是一款超好用的免費網路文件同步工具。當你在一台電腦使用Dropbox時,放在Dropbox資料夾的資料都會自動同步到Dropbox伺服器。當下次你在另外一台電腦需要使用這些文件時,你只需要登入帳號,所有被同步的文件就會自動下載到電腦中。若你在電腦對某文件進行修改,也會自動更新上傳到Dropbox伺服器裡,所有動作均是全自動的,這樣你的文件隨時隨地都能保持在最新狀態。而且這個軟體免費就有2G的空間,邀請好友等最多可以到8G免費空間,太好用了吧!

現在就來一起使用吧,Follow Me!!
1進入Dropbox的官方網站(請點我)
2.在網站右側申請一個帳號
dropbox  
3.到官網下載Dropbox(可點我直接下載)
4.下載完之後,安裝軟體
5.開啟軟體,這時會出現一個畫面問你有沒有帳號,但由於剛剛已經申請過了,所以請點選第二個選項。
dropbox 2  
6.填入帳號資料
dropbox 3  
7.因為我們要使用的是免費的,所以請點選第一個選項
dropbox 4  
8.出現類型選擇,請點選typical,然後一直點選next,最後點選finish就完成了
9.接著就會出現你的dropbox資料夾,就可以開始使用了,丟入Dropbox資料夾的檔案能夠在短時間內達成文件同步。當 Dropbox 位於右下角系統列圖示出現綠色的勾勾,那就表示它已經完成同步了,可在其他電腦下載。
10.把你要的資料丟在Public資料夾,可照下圖作法複製網址連結,在瀏覽器貼上這連結就可直接下載該檔案囉!!不妨試試看。
dropbox 5

註:若你不想下載Dropbox,也可以直接在網頁上操作,下圖是網頁操作的樣子。
dropbox 6  

Dropbox 的特色有:
1.除了安裝Dropbox專用軟體,也提供網頁介面,可以很方便在任何地方存取自己的文件。
2.提供文件共享功能,並且支援文件下載網址的外部連結
3.文件名稱可以自行修改,不會像其他免費空間會把檔名修改為隨機字串。
4.免費帳號擁有2G容量,對很多人來說已經足夠了,並且免費帳號穩定性也很高,上傳下載速度都有一定水準。
5.文件修改後不需要手動上傳文件,Dropbox 會自動在控制台為你進行同步。同樣,在別的電腦修改文件後你也不需手動下載,Dropbox 也會自動為你更新文件。
6.對圖片的支援很好,它整合了相簿功能,讓你的照片同步更方便。
7.具有共同合作的功能,可以邀請朋友共同對某一資料夾內的文件進行編輯與更新。



延伸閱讀.jpg   

[軟體分享] 告訴你這個檔案要用什麼程式來開啟-Open With.org Desktop Tool

[軟體分享] 免費好用不輸付費的防毒軟體-德國小紅傘

 

綠番薯感謝大家.jpg  

arrow
arrow

    綠番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