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美多汁大西瓜.jpg

本篇介紹的是一個免費的看圖軟體- IrfanView,我要介紹的不是看圖功能還什麼的,我想要分享它可以用來做 ICO 小圖示的部分,但我們還是先來看軟體簡介跟說明吧。(引用自PCHOME)

軟體簡介
IrfanView雖然沒有另一套看圖軟體 ACDSee 的名氣這麼響,不過它的功能可比 AcdSee 多,而且它還是完全免費的喔!

詳細說明
世界上再沒有比「免費」的東西更迷人的了,而 IrfanView 就是其中的一種。它不但是個很好用的「看圖」軟體,而且它還可以播放 CD,以及其他的多媒體檔案。在看圖方面,IrfanView 支援大多數的檔案格式。另外,它也有「縮圖(Thumnails)」功能,它會把你目錄中所有的圖檔,製作成一個個的小縮圖,方便你辨識圖片。如果你喜歡看寫真集的話,IrfanView 還有「SlideShow」的功能。它可以幫你以幻燈片的方式,一張張的自動展示所有圖片。

IrfanView 也可以當成 CD 播放軟體來使用,你只要將 CD 放到光碟機中,就可以開始聽音樂了。除此之外,IrfanView 還支援很多種的多媒體檔案,例如:.mid、.rmi、.mov、.avi、.mpg、.wav、以及.aif 等等。IrfanView 還具備有一些簡單的影像處理功能,如:影像模糊話、銳利化、3D按鈕、抓圖、剪裁、翻轉等等…,IrfanView 非常方便使用,你甚至不需要安裝,就可以開始使用它。只要將檔案解壓縮後,就可以用了。IrfanView 的主畫面很精簡,不太佔用桌面,所以如果你需要一套多媒體檔案的播放軟體的話,那 IrfanView 會是值得一試的軟體。何況它還完全免費呢!

新版本的 IrfanView 還加上了更多的功能:除了能讀更多的檔案格式如 DXF、DWG 之外,還能輸出 HTML、替圖片批次加上簽名、輸出透明 PNG 及GIF...等,連指令列的功能也有不少增加,讓你處理圖片更加方便。PS. 安裝好主程式後別忘記安裝外掛程式,這些外掛程式增加支援 mp3、發送 Email、Quicktime、Flash、及 Photoshop PlugIns 濾鏡等許多功能,你可以在 toget 找到相關的連結。

下載點

製作ICO小縮圖
現在就來製作ICO小縮圖吧!「ICO」圖檔格式在一般是用來當作檔案或資料夾的ICON圖示用的,看到喜歡的照片都可以經過設定,將它變成ICO格式(可變成檔案、資料夾縮圖)。

1.首先用IrfanView開啟要做成圖示的圖片(最好是長寬一樣像素的圖片)。
 irfanview 1.jpg  

2.檔案->另存新檔->存檔類型(ICO)->儲存。
irfanview 2.jpg   

3.將要改縮圖的資料夾案右鍵->內容->自訂->變更圖示->瀏覽ICO縮圖->確定。
irfanview 3.jpg   

4.所設定的資料夾縮圖就更改成功了。(本範例的縮圖不太OK,弄出來滿醜的)
irfanview 4.jpg   



延伸閱讀.jpg   

[軟體分享] 簡單易上手的免費圖片處理軟體-美圖秀秀

 

arrow
arrow

    綠番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