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4001016M.jpg

 (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24日電)台灣電視類比無線訊號年中關閉,全面改為數位式;去年電視產業產值達新台幣1300億元,今年預估持續成長。3C通路商瞄準數位電視換機潮,全力拚搶商機。

政府訂今年為台灣高畫質(HD)數位電視元年,今年7月1日起,類比訊號停止供應;今年6月30日24時起,台灣無線電視將全面以數位訊號播送。

行政院新聞局全力推動數位電視元年,新聞局長楊永明表示,民國99年台灣電視產業產值達1234億元,比98年成長8%到9%;去年電視產業產值達1300億元以上,預估今年仍將持續成長。

楊永明表示,為了要在7月1日啟動電視數位化,新聞局擬定「15+1」政策,即全台15頻道加上1個公共電視都使用HiHD,也動用預算補助數位頻道製作,希望畫質與節目內容都讓民眾有全新感受。

看準數位電視元年商機,3C通路商摩拳擦掌全力以赴,全國電子表現積極,在去年9月底就舉行迎接數位電視元年記者會,表達搶進數位電視商機。

全國電子董事長林琦敏表示,台灣電視類比無線訊號6月30日關閉,為讓大家有更好的收視品質,政府將全面啟動電視數位化。全國電子將陪民眾一起迎接數位電視元年,全國300家門市率先成為數位電視宣導門市。

全國電子表示,公司早在去年8月就進行數位電視準備活動,策劃數位電視宣導團,走進社區向民眾宣導,公司內部也有訓練機制,讓門市人員成為數位宣導員,門市成為數位宣導站,所做的努力都是配合政府政策宣導,並盡社會責任,陪大家迎向跨時代的改變。

燦坤也積極搶進數位電視市場,燦坤副總經理張岳龍說,燦坤去年電視銷售達25萬台,在新聞局全力推動數位化協助下,預估今年有機會挑戰30萬台。

張岳龍說,燦坤去年電視市占率接近1/4,今年有機會挑戰1/3。

他表示,電視買氣已經從去年11月開始暢旺,燦坤在去年11月14日舉辦促銷活動,當天電視銷售金額超過1億元,預估電視買氣持續加溫。1010124



 延伸閱讀.jpg
[數位資訊] iPhone4S最暢銷 新用戶仍愛Android
[數位資訊] 下載無罪?! 美國知名音樂人齊聲支持
[數位資訊] 什麼!還在用IE,你真的落伍了

 

綠番薯推推.jpg

arrow
arrow

    綠番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