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sketch_bak  

昨天要發文的時候,進入管理後台,發現左上角出現奇怪的亂碼,文章標籤也詭異地說我輸入超過20個標籤,但我一個都還沒輸入呢。今天下午試的時候,連編輯器都出問題了,不能以預覽模式的編輯器編輯,只能以純文字的編輯器,查看了半天也不知道問題在哪,現在也是,只是我換用IE來發文就可以了,可能是又中毒了,哀。

切入主題,來分享自己今天練習的Painter成果,我今天是練習前幾天畫的數位水彩效果,畫出來的成果如上,現在就來一一講解步驟吧。

1.開啟畫好的線稿(可以掃描或電繪),從右上角的筆刷選擇數位水彩->簡單水筆
數位水彩繪製插畫  
2.在顏色面板選擇你要的顏色,先替皮箱上色(我這邊選擇土黃色)。再從圖層面板新增一個新圖層。
數位水彩繪製插圖  
3.接著為後面的地球上色,大海塗上天空藍,陸地則塗上草綠色,先塗較寬廣的地方,筆刷大小自行控制,筆壓別太大,營造朦朧的效果感。
數位水彩繪製插畫  
4.其他部分也陸陸續續地上色,上完之後點選圖層->弄乾數位水彩
數位水彩繪製插畫 4  
5.選擇淡灰色,給皮箱、紙張、鉛筆、地球儀上陰影。
數位水彩繪製插畫 5  
6.新增一個圖層,選擇數位水彩->洗滌筆刷,選用淡色來替被景上色,塗到本體可用橡皮擦擦除。(因為畫到一半Painter當掉,所以下圖開始顏色不完全一樣,因為重畫了一部份)。
數位水彩繪製插畫 6  
7.最後選擇數位水彩->結晶點水彩噴灑一點筆觸就完成了。
數位水彩繪製插畫 7 



延伸閱讀.jpg   

[Painter作品] 摩登女子

 

綠番薯感謝大家.jpg  

arrow
arrow

    綠番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