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04003.jpg  

工商時報【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市場調查機構Canalys表示,2011年第4季PC與平板電腦合計銷售量1.2億台,仍不敵智慧型手機的1.58億支,也是智慧型手機銷售量首度超越PC與平板電腦的總和。另外,光是從Android手機銷售量去年第4季已突破8000萬支大關來看,與PC銷售量差距在1000萬支左右,Android手機銷售量在今年內單季有機會超越PC。

蘋果iPad問世以來,PC銷售量受到不小衝擊,使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早在2010年第4季就已超越PC,不過,就算把平板電腦列入PC家族的一員,去年第4季PC銷售量仍不敵智慧型手機。

Canalys表示,包括平板電腦銷售量在內,去年第4季全球PC銷售量為1.2億台,比2010年同期增加,其中平板電腦出貨量為2650萬台,較2010年同期大增1.86倍,相較之下,第4季智慧型手機銷售量高達1.58億支,首度超越PC與平板電腦合計銷售量。

不僅智慧型手機銷售量超越PC與平板電腦合計銷售量,在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市佔率居龍頭地位的Android,也有可能在今年內銷售量就超越PC。

不將平板電腦出貨量計算在內,根據Canalys資料顯示,去年第4季全球PC銷售量為9370萬台,Android智慧型手機第4季出貨量高達8190萬支,Android手機在今年內單季出貨量就超越PC,看來不是不可能的事。

然而,也因為智慧型手機已從利基型產品轉變為主流產品,加上去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4.87億支、基期墊高不少,Canalys表示,今年智慧型手機成長率將趨緩,而這也可以從向來以中低階產品、犀利價格取勝的中興、華為,把發展中高階產品線視為今年重心,看出端倪。

 延伸閱讀.jpg
[數位資訊] Youtube年度十大熱門影片,快來看看你沒看到哪部
[數位資訊] 什麼!還在用IE,你真的落伍了
[數位資訊] 酷!GIF圖檔也可以弄的像小型質感影片

  綠番薯推推.jpg 

arrow
arrow

    綠番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