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0271y4vmq3m49bnj21v.png

Newtalk 2012.02.10 翁嫆琄/綜合報導

隨著美國大動作搜查免費空間網站,歐洲、日本甚至中國都加入了調查行列。對於未經授權的檔案分享引起多方論辯,但今(10)日美國媒體報導指出,有10多位的音樂人樂意讓民眾自由下載他們的音樂,雖然理由不一,但已引起廣大迴響。

所有經紀或代理公司對於旗下的音樂或電影都有一套授權機制,以防止非法的下載及使用。一些不滿的駭客以及為了滿足用戶的網站便時常刻意與官方作對,盜取這些未經授權的資料免費分享給使用者。

雖然盜版受到嚴厲批評,但有些知名音樂人卻支持這樣的舉動。例如女神卡卡就表示,大眾聽了她的歌之後,她才能靠巡迴演唱獲利,光光是2年的巡迴演出就能賺進5千萬美元,巨星甚至能因此賺進1億美元以上。她認為這就是現今歌唱事業的模式。

歌手諾拉瓊斯則認為,年輕大眾沒有餘錢購買唱片,但她很高興自己的創作能讓大家聽見。前綠洲樂團主唱連恩也說,下載正是他常做的事,他不覺得有什麼大不了的。

雖然有部份知名人物表示願意站在大眾角度支持下載,引起許多民眾的支持,但仍有網友表示,這是忽略作品背後所有創作人的意願,以及非大企業的想法。從目前發展看來,顯然大部份的公司及官方並不同意歌手的說法。美國著名網站MEGAUPLOAD及BT分享站的陸續關閉,說明了打擊網路盜版的腳步才正要開始。  



 延伸閱讀.jpg

[數位資訊] Youtube年度十大熱門影片,快來看看你沒看到哪部

 

綠番薯推推.jpg 

arrow
arrow

    綠番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