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練習的是用Action Script 3.0的語法亂數將元件(星星)以不同形式產生(位置、寬度、高度、透明度、旋轉角度)。

1.開啟3.0檔案,預設舞台大小為550*400,我的背景設定為600*450所以我的背景也改成跟它一樣。(改背景大小設定如下圖)
action script 3.0 漫天星光 
2.匯入背景圖片,要將背景貼和好(可調整屬性)。
action script 3.0 漫天星光 1.jpg 
3.準備好你的星星影片片段的元件(沒有的請點我開啟範例檔),在元件庫中的星星元件右鍵點選屬性。
action script 3.0 漫天星光 2.jpg 
4.點開進階,匯出ActionScript打勾,類別名稱命名star(可自行設定,但在語法時要一致),按下確定。
action script 3.0 漫天星光 3.jpg 
5.現在就要開始來寫語法了,點一下影格位置然後打開動作面板(F9),打上下圖的語法就完成了(圖片看不清楚,下面語法解說比較清楚,灰色字體為註解)。
action script 3.0 漫天星光 4.jpg 

★語法解說:
action script 3.0 漫天星光 5.jpg 



延伸閱讀.jpg   

[Flash教學] 用Action Script 3.0控制影片開始/停止的播放

 

綠番薯感謝大家.jpg  


arrow
arrow

    綠番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